林岚

日记本

Role model-220713

今天去和小老板晚饭,其实现在可以叫前前老板了,但还是习惯用小老板这个专有称呼。

说不出来有多想念。

是我发自内心非常欣赏、喜欢、信任甚至觉得亲近的人,她和我一同走过的路、她教会我的东西、给我的照顾和关爱,隔着近半年的时光,依然熠熠闪光。

我当然忘不了也不会忘。

在告别的那封长信里,我说她是我第一个近距离接触过的同龄role model,至今依然不变。要说喜欢她什么,在所有的溢美之词之外,我还喜欢她一直以来真诚,就好像明明知道我有多欣赏甚至崇拜她依然愿意分享之前摆烂的日子、在一起工作的时候讲周末的生活一样,可能也恰恰是因为足够自信所以无需隐藏。

我当然知道她跟另一个实习生的关系更偏向于朋友,也知道他们一直有聊天,还清楚在我俩的关系里她是更会维系的那一个,但时至今日我可以很坦然地接受这一切,明白这是他们优秀亦或是天赋的一种,也接受每一种形态的关系和如此普通的我自己。

我和另一个实习生的关系也是一样。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自己也不过如此。都不必勉强。

站在今天,谢谢她还会心疼我受过的委屈,谢谢她问我“这样你不会泪目吗”,也给我一个说出其实我不太在意他人过错的机会(也的确如此)。谢谢时隔小半年我们还会再见。

下次再见的时候我一定会做得更好,希望能上岸后名正言顺地请她吃饭。这是今年夏天最大的愿望。

那么加油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