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岚

日记本

遗憾-220327

好久不见,日子一直都没有好过,最近又陷入了史无前例的艰难。

昨天看到一零一17级的学姐拿到了Sliver Scholar,刚刚Maggie姐的票圈居然又发了4张。这个理论上中国大陆只招0-4个人的项目今年发了至少5张吗?而我和两年前原以为文转商竞争最大的学姐,最后都留在了国内,甚至申都没有申过。

有些遗憾真的太重了,太刻骨铭心了,却又太无能为力了。如果没有疫情会怎么样?没有人知道。当身边那么那么近的人走上自己本应该走的路,那种遐想的空间和随之而来的冲击感,轻而易举地让眼前的一切溃不成军。

可是回到去年9月我会怎么选择?就算都拿到了我又会怎么选择?MFin意味着什么,我们都知道,它太重了,没有人能放弃这个机会。

会是殊途同归的吗?可是被偷走的这五年甚至更久却再也回不来了。就好像被偷走的整个青春,永远不会抹平的裂痕。这些苦苦挣扎的日子,你真的快乐吗?

你真的快乐过吗?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还记得在去年11月和小崔学长喝酒的那个晚上,在某个深夜回家的出租车上,在前几天听大老板的call的时候,那么几个特殊的时间点,曾经100%确认过自己做的事情的意义,知道这就是exactly what I wanted when I decided to step into this industry。但是为什么依然这么不快乐?现在你还想要吗。

如果意义都是构建的,目前面对的是不是你真正认可的构建?突然感觉到一片虚无,即便这是曾经认为最核心、关乎秩序的东西。

如果世界就是虚无的,那是不是应该选择一种快乐的方式。

百合说“我累了,我要去一个快乐的地方”,我突然也懂了。

What's next?先活下去吧,活过这个一秒钟都不想再多呆的春天。


评论